Wednesday, December 04, 2013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連我都能跑了,妳一定也可以!

圖片:連結自博客來

速記一下:

①前面顛簸的青少年時期讓我看得很動容。後面雖然提到因為跑了馬拉松而改變,但我更敬佩的是還沒跑之前,她就已經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改變,努力對抗憂鬱症+想要活下去,勇敢的面對自己。這毅力與決心,比進行一場馬拉松還要困難100倍;畢竟,要從心裡對抗習之已久的習慣,要完全改變,真的很難。

②雖然書裡面一直強調,如果連她都可以跑馬拉松,你/妳也一定能跑。坦白說,看到過程,鄉民我多少還是有點酸葡萄心理。不,有專業教練的教導、陪跑、完整的訓練,還是跟我們一般人自己土法煉鋼慢慢摸索是不一樣的。那是一整套的體系,包括工具、賽前、賽後、飲食、傷後的復原….等等。2012年4月,她首度路跑10K,途中,我有看見她,她跑來並不輕鬆;那之前,我已經參加過一場半馬。隔年三月,她完成一場全馬,而且,速度不慢。想說的是,10個月有專業教練的設計課程,照表操課訓練,跟自己跌跌撞撞摸索的跑友,絕對是不一樣的。但是,能夠不偷懶,認真的執行,她還是很優秀。(換一個角度想,書,不就都是這樣嘛!文字,總要有激勵,啟發人生的效果)

③她的媽媽,譚艾珍,是了不起的媽媽。能夠無條件相信女兒,樂觀的陪她度過最晦暗的人生經歷,走出疾病,這期間付出的心力,我想,應該是非我們所能想像。親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