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20

羅浮宮守護者&衝出冰河紀

無意中看到介紹,才知道羅浮宮與世界知名的一些漫畫家,從2005年開始陸續地推出一些以羅浮宮為背景,最為想像發揮順道介紹的漫畫。

第一本,就是衝出冰河紀。坦白說,除了日本漫畫家的漫畫之外,很少接觸西方國家的漫畫,主要還是不習慣畫風吧!這本衝出冰河紀乍看之下給我的感覺,也是這樣的。但,耐著性子再翻幾頁,發現,是有趣的故事啊!

這位漫畫家非常的有想像力,以一探險隊在兵源探險時發現被埋沒在雪堆底下的羅浮宮,透過這種未來時空的人的視角,以考古探險的立場在次帶領我們重新再看一次這群早有幾千年歷史的藝術作品。觀點與視角,都非常的有趣,光是前面人類端詳著坦胸露背的畫作,覺得傷風敗俗就已經很有趣了,更遑論狗;浩克與古物間的對話,還連帶的引出了為什麼要叫:羅浮這個名子。真是太有趣了,如果沒有看這本漫畫我根本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更不知道原始的羅浮是捕狼的意思。

而另一本:羅浮宮守護者,看題名就知道也是講述著羅浮宮內的故事。漫畫家為日本谷口治郎先生,大家最熟爾能祥他的作品,大概就是《孤獨的美食家》吧!畫風細膩而嚴謹。和五郎一樣的一位藝術工作者,因為去巴黎出差,在發燒與現實中延伸出了個奇幻的故事。五個章節,前面分別的帶出了一些作品以及畫家,最最特別的是,從中還介紹了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的緣故,大家為了保護這些作品所付出的心力,看得我真的是很感動啊!有人還為了要保護蒙娜麗莎而差點窒息,這份對藝術的愛到底是有多執著啊!

當然,最讓人觸動心懸的莫過於最後的一個章節,日本的漫畫就是這樣啊!在最尾端的時候總會有個撫慰人心的動人情節。而因為守護著羅浮宮而串場的勝利女神,讓我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日後要有機會再訪,定要再好好仔細端詳。她真的是最恰如其分羅浮宮的守護者了啊!

No comments: